骤雨夜阑

我真的好想睡觉……

© 骤雨夜阑
Powered by LOFTER

【百四】轮回转生 _1【标题暂定】

#驱魔师百x恶魔四一

#虽然大纲是中长篇,但可能没有后续

#虽然有大纲但还是想到什么写什么的瞎写一气

#复建ing,文风清奇

——以上OK?




“欢迎回来。”


“嗯。”百目鬼应和着屋内人的话语,将十字架放在门口,脱掉鞋子,径直走到餐桌前坐下。丰盛的饭菜早已在桌上摆好,百目鬼刚吃了一口,就听到声音从身后传来。


“每次看到都觉得很奇怪,你们吃饭之前不应该感谢天主上帝之类的吗?从没听你讲过啊。”


“恶魔做的东西,没必要感谢。”百目鬼如此说着,用筷子夹取食物放进口中咀嚼的动作却一点没有停下。


“不过是个百目鬼而已。”恶魔自知说不过他,咋咋舌便转身离开了。


四月一日…想要叫住他的声音被卡在喉咙里,若是不看他异色的双眸与那异于常人的气息,谁也不会想到这相貌清秀的少年会是一只高阶恶魔。也更想不到,这高阶恶魔竟会要求住进自己家中。


这件事,要从一个月前的一场驱魔开始讲起……




百目鬼收到教会指派,来到一处荒地进行驱魔。听闻这片荒地曾进行过几次施工,却每每不是建到一半地基倒塌,就是重要的钢材被不明物体锈蚀。也因此,这片荒地被扣上了恶魔作祟之地的帽子。


百目鬼闭上左眼,用右眼观察着这片土地。这便是他灵视者的不同了,他只有右眼能够看到那些不属于“这里”的东西。或许是这个原因,他也拥有着比其他灵视者更强的驱魔能力。


“找到你了。”声音突然出现在身后,百目鬼手上的戒指也感受到了威胁,化为弓出现在他手中。而百目鬼转过身对上的,却是那对异色的、如波斯猫的眸子,与对方那异样的微笑。


百目鬼后撤几步,拉开弓对准了恶魔的眉心,对方只是笑笑,摇了摇头。只一瞬便将他手中的弓夺走,手捏住了他的脖子。指甲扣在他的动脉上,只需要轻轻一下,便能让百目鬼命丧黄泉。


“小神父,我们。来做个交易吧,我做你的使魔跟你离开,再不作恶。而你则要让我在你灵魂上留下印记作为代价。”恶魔舔了舔嘴唇,戏谑地看着他,百目鬼咽下口中的口水,皱紧了眉头。他没有办法拒绝,因为对方的架势明摆着就是他敢拒绝就杀他灭口。而且,不知为什么,他竟会对这恶魔,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成交。”百目鬼感到话语说出口的瞬间,来自恶魔的威压便消失了,恶魔看着他胸口的名牌,向他伸出手。


“四月一日君寻,百目鬼君,请多指教。”四月一日…百目鬼握住了恶魔的手,呢喃着对方的名字。


“果然…很熟悉…”


听到话语的四月一日笑了,这一世,自己终于能够在他身边了吗?




百目鬼将碗筷收拾好,刚回到卧室,便看到四月一日正抱着药箱坐在床边,波斯猫一般地眸子紧紧盯着他,仿佛要把他看透一般。


“…抱歉”床边的恶魔开口了,他低着头,就像是意识到自己犯错的猫咪一般惹人怜爱“我让你受伤了…”四月一日的喉结上下动了动“明明我应该保护你的,却让你受了伤…”


不知怎地,百目鬼走上前,伸手擦去了四月一日脸上的泪痕。他能感到四月一日因为他的动作猛地一僵,随后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般抬起头,为他褪去衣物,细心地上药、包扎。


“喂…”百目鬼转头看着四月一日,想向他询问契约的事情,但看到四月一日神情的一刹那,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我有名字的,别老喂喂地叫!”四月一日翻了个白眼,用力拉了拉百目鬼的绷带“请你好好记住!好歹还是本大爷的契约者!”四月一日站了起来,做了一个很浮夸的动作,似乎是想向百目鬼展示他的伟大。


“呆子。”百目鬼看着四月一日炸毛的样子,嘴角勾起了一丝弧度。这种情形,他似乎不知什么时候也见过。只不过他无论如何也看不清脑海中那名少年的样貌,他只能隐约看到一个轮廓。一个纤瘦的、仿佛松开手就会消失的少年的轮廓。


“百目鬼!”


“——!”百目鬼睁开双眼,衬衣被汗水浸湿,他看着眼前四月一日焦急的目光,不知怎地,恶魔的身影逐渐与梦中那少年重合在了一起。四月一日苦笑着,为他拭去额上的汗珠,劝慰他继续睡下。


“我会在一旁陪着你的。”四月一日看着百目鬼闭上眼睛,再次隐去身形,于那片虚无之中注视着他。


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你在梦中看到了什么呢?我明白你不是他,但我还是自私的希望你变成他…知道真相的你,一定会憎恨我吧…






——TBC.(?)

 

评论 ( 8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