骤雨夜阑

我真的好想睡觉……

© 骤雨夜阑
Powered by LOFTER

【百四】轮回转生 _02

#驱魔师百x恶魔四一

#剧情薄弱的问题暴露了啊

#依旧可能没有后续

#复建ing,文风清奇

——以上OK?




========

“那么一定有什么补救的方法吧!”


“我愿意将我的右眼分给他!”


女人笑了,从我体内取出了一颗发着暖黄光芒的圆球,她会带给——的。


她会带给谁?“——”究竟是谁!?




这是百目鬼不知第几次从床上惊醒,汗水浸透了他的衣襟,他坐在床上,大口喘着粗气,手紧紧抓住被子,似乎想从梦中抓住什么蛛丝马迹。


“噩梦?”四月一日突然出现在空中,摇了摇身后的尾巴。


“……”百目鬼没有应答,无视了四月一日的问题翻身睡下。四月一日的嘴角抽了抽,似乎是预料到了百目鬼的动作,气鼓鼓地化作一团烟雾消失了。


自从四月一日来了之后就一直在做些奇怪的梦。百目鬼如此想着,皱了皱眉头。比起这,更让他在意的是梦里的那个少年,那个少年究竟是谁?为什么一直出现在他的梦中。




温暖的阳光照进卧室,百目鬼早已洗漱完毕换上衣服,走到厨房看四月一日为他准备的便当。


“我要吃豆皮寿司。”百目鬼习惯性地将头放在四月一日的肩膀,看着他将一个个装饰精美的料理放进盒子。


“要吃就早点说,今天你就凑合着吧。”四月一日对他的举动也不反抗,继续将料理装进盒子,包好放进了他的包里。


“我要和你一起去。”四月一日挡在百目鬼面前阻止他出去。四月一日向前迈了一步,抓住百目鬼的手腕,直视着他的眼眸。


“今天的任务很危险。我看到了。”四月一日的手因为恐惧而微微发抖,百目鬼张了张口,本想说些什么,但看着四月一日的样子,只得点了点头。




钟表的指针停在六点整,发出奇怪且不自然的声响,错乱的脚步声一点点靠近,铁器在地板上摩擦发出刺耳声响……


“喂醒醒。”四月一日猛地睁开眼睛,看到的却是百目鬼被放大了无数倍的脸,他吓得尖叫了起来,百目鬼则仿佛早就预料到他的行动般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别在车上大喊大叫的,很吵。”


“那你不要把脸凑的这么近啊!”四月一日白了百目鬼一眼,低下头继续回想自己梦中见到的场景。那是预知?亦或是今天事件的解决方法?到了现场就能知道了吧。四月一日这样想着,靠在座椅上看了看一旁开车的百目鬼。


“是个闹鬼的洋房,别的什么也没说。”百目鬼突然开口说到,还没等四月一日吐槽就狠狠地踩下了刹车。“到了。”


四月一日下车伸了个懒腰,站直身子打量着面前的复式二楼小洋房。普通且常见的米黄色为主色调,有着淡雅的浅色窗帘,门口种着几株植物,从茎叶来看, 满天星吗?四月一日皱了皱眉头,这种感觉,即使成为了恶魔也无法习惯,真是令人作呕。


百目鬼走到门口,按下门铃,等待着里面的回应,又回头看了看四月一日的反应。


“您好,除魔师百目鬼。”对讲机那头传来了断断续续的说话声与杂音,门开了。四月一日皱着眉头,跟在百目鬼身后走进了房门。


迎接他们的是一位有些神经质的女性,她似乎惧怕着屋内的什么东西,总是一惊一乍地,就连关门的声音都能让她叫出来。看样子她就是本次的委托人了,百目鬼二人坐在沙发上,接过她递来的茶水,四月一日看了看,抿了口,向百目鬼点了点头。


女性坐在他们对面,将头发别在耳后,咬了咬嘴唇,向他们说了此次请他们来这里的目地。


女人讲着,四月一日则运用能力在百目鬼的脑内说起了话。


“这里死过人。尸体被埋在花园里,但是灵魂被困在了屋里,所以才会是这个样子。这个女人似乎不知道这事,鬼魂作祟也只不过是想引起她注意让她可以找人安葬自己,并无加害于她的意思。”百目鬼听完,撇了眼旁边的四月一日,四月一日冲他笑了一下,站起身将纸巾递给对面近乎崩溃的女人。


“请放心,我们会驱赶走这个灵的,但在此之前,还请您在这个屋子里待着,不要走动。”百目鬼说着,拍拍女人的肩膀,跟在四月一日后面走出了房门。


“我可以让鬼魂不再作祟,但必须尽快安葬他。”四月一日回头看着百目鬼,注意到他的反应撇了撇嘴,继续说到“今晚来把他挖出来吧。”


百目鬼只是皱了下眉头,便同意了四月一日的要求。




“事情总算解决了啊!”四月一日坐在教堂里的椅子上对迎面走来的百目鬼如此说到。百目鬼伸手摸了摸四月一日的头发,事到如今他也不再去想为什么这个恶魔能进到教堂这种问题了。或许是恶魔想要告诉自己一般的十字架与圣水伤不了他分毫也说不定。


“要回家了吗?”四月一日拍开百目鬼的手,起身跟在他身后。百目鬼点点头,给四月一日打开车门,待他上车后自己才坐到驾驶位。


还是这么温柔呐,百目鬼。今天该让你梦到什么才好呢……四月一日看着后视镜中百目鬼的面庞,不禁闭上了双眼。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