骤雨夜阑

我真的好想睡觉……

© 骤雨夜阑
Powered by LOFTER

【百四】轮回转生 _3

#驱魔师百x恶魔四一

#早早写完沉迷游戏忘了发系列

#依旧可能没有后续

#文风清奇

——以上OK?

=========================




百目鬼揉了揉眉心,许是昨晚的梦影响了自己的睡眠,今天一直不怎么能打起精神,眼睛也有些发酸。百目鬼打了个哈欠,正准备乘着清闲小寐一下,就被不知哪来的家伙给叫了起来。


“百目鬼!听说你收了一只恶魔,能不能让我们见见呢?而且也好久没一起聚一聚了啊!”百目鬼皱了皱眉头,努力让自己打起精神,面前的几个人平日里的确给了自己不少帮助,眼下着实是不好拒绝。


百目鬼点了点头,面前的几人欢呼着,告诉他周五晚上会去他家找他,看他困倦的模样也没再说什么便纷纷离开了。




“哈?!所以你就这么同意了?”四月一日听到他的话气愤地用勺子敲了敲锅沿,转过身用勺子对着几乎要睡着的百目鬼。


“来那么多人要准备起来很麻烦啊!”


“我知道了,我会早些回来帮你的。”百目鬼睁开眼看着面前因为激动连尾巴都翘起来的恶魔,思索了一下,给出了他的答复。


四月一日见状,也不好继续说什么,只得点了点头。烧焦的味道从锅里传来,他慌张地关上火,将焦黑的部分扔进垃圾桶,剩下的一部分乘盘端给百目鬼。


“都怪你…”四月一日将盘子里的一点菜叶夹进口中,苦涩的味道令他直接吐出来。


“要不我重新炒吧…食材还够。”四月一日满脸歉意地看着百目鬼,准备将那盘东西端走,却被百目鬼握住了手腕。


“没事,是你做的就好。”百目鬼如此说着,不停地吃了起来,就仿佛那是什么山珍海味一般。四月一日心中一抽,似是想起了什么,将手抽回不再说话。




周五当日,百目鬼早早地拎着四月一日所需的食材回了家。四月一日一样样检查着百目鬼带回来的东西,并让他做些简单的处理。


准备刚刚做好,客人们便来了。百目鬼解下围裙迎接他们,同他们客套了几句便坐在客厅谈论着什么。


几个人将带来的酒放在桌上,四月一日则端了简单的下酒菜给他们助兴。同事们对四月一日的手艺赞不绝口,他们可从来没听过哪个恶魔能把饭做得这么好吃。


夜深了,几人带来的酒也喝得一干二净,脸上也都红透了,似是喝醉了的模样。百目鬼看着胡说八道的几个人,默默夹了口四月一日做得小菜,慢慢嚼着。


“白、百目鬼,你这哪是使魔啊,简直、嗝,是收了一个贤妻啊!”此话一出,几个人都大笑起来,晃晃悠悠地到了别,各自回家去了。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百目鬼被他说得一下子红透了脸,乍一看和那几个醉鬼没什么两样。不明真相的四月一日拿出醒酒药喂给他,看他脸没什么事又给他放了洗澡水让他去洗澡,自己来收拾。


“真的是太像了。”百目鬼看着四月一日系着围裙的背影,喃喃自语到。


四月一日又怎么可能没听到几个醉鬼的话语,他放下手中的物件,径直倒在沙发上,施法让它们变得干净整洁。做好这一切后,四月一日蹬掉了鞋子,用手盖住眼睛躺在了沙发上。


“妻子吗?哈…”四月一日笑了笑,逐渐闭上了眼睛。再次睁开眼睛时,他见到了那只淡紫色的蝴蝶,它轻轻地扇动着翅膀向远处飞去,四月一日追赶着蝴蝶,一阵清风夹杂着几片花瓣迎面吹来。不知何时,四月一日竟追着蝴蝶来到了学校的樱花树下,他看到了百目鬼的背影,伸出手去,喊着他的名字。


“静!”四月一日猛地坐了起来,他大口呼吸着,手紧紧抓着被子。四月一日从没想过自己会睡着,因为自从他变成了这幅模样之后就再也没有了睡意,他看了看四周,自己似乎是在百目鬼的房间里,而旁边的枕头还有些许温度,似乎百目鬼也是刚离开不久。


四月一日躺回床上,用被子蒙住头顶,闭上眼睛“就这么沉浸在梦里似乎也不错”,他如此想着,准备再次睡去……


“哎,起床吃早饭了。”就在四月一日即将步入梦乡之时,百目鬼突然开门叫醒了他。四月一日看着他,不知为何突然笑了出来。


“对啊,吃早饭了。”四月一日从床上起来,跟着百目鬼走出了卧室。而一只外形同四月一日梦中无二的蝴蝶,悄然飞出了窗外,消失得无影无踪……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4 )
TOP